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开封高中开展真核细胞三维模型制作大赛实践活动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根据《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对学生生物学核心素养的要求,开封高中2024届生物组及年级段于12月1日~12日开展真核细胞三维模型制作大赛实践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细胞,认识细胞内各种各样的精妙而完美的结构,了解各种结构微小而神奇的作用,认识到生命活动是一个复杂有序的过程,形成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价值观。
开封高中开展真核细胞三维模型制作大赛实践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12-15 09:21:47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根据《普通高中生物学课程标准》对学生生物学核心素养的要求,开封高中2024届生物组及年级段于12月1日~12日开展真核细胞三维模型制作大赛实践活动。 

本次大赛旨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细胞,认识细胞内各种各样的精妙而完美的结构,了解各种结构微小而神奇的作用,认识到生命活动是一个复杂有序的过程,形成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价值观。 

该校高一年级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学习真核细胞的相关知识之后,在该校生物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真核细胞三维结构模型,体验模型建构的过程。在本次活动中,学生根据科学性、准确性以及美观等要求,7人或8人一组,合作完成模型制作,由该校2024届生物老师进行评审,选出一等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同时学生制作的模型被展示在高一教学楼前面,吸引许多师生前来观赏。本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对生物学学科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学生善于探究、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科学素养,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