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河南化院举行“勿忘国耻 技能报国”主题升旗仪式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12月13日8时,河南化院全体师生在该校田径场举行“勿忘国耻  技能报国”主题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该校菁英班国旗护卫队和84名菁英班学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国旗到达旗杆顶端,停留数秒钟后,在该校全体师生的静默注视下,旗手将国旗缓缓降到下半旗的位置,该校师生对遇难同胞致哀。
河南化院举行“勿忘国耻 技能报国”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2-15 09:20:39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12月13日8时,河南化院全体师生在该校田径场举行“勿忘国耻  技能报国”主题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该校菁英班国旗护卫队和84名菁英班学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国旗到达旗杆顶端,停留数秒钟后,在该校全体师生的静默注视下,旗手将国旗缓缓降到下半旗的位置,该校师生对遇难同胞致哀。礼毕后,该校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脱帽默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升旗仪式后,该校党委副书记周秉伟进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演讲。她从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讲起,要求该校师生不忘历史,增强命运与共的担当,激发慨然前行的动力。最后,周秉伟向同学们提出4点期望:艰苦奋斗,苦练过硬技能本领;踏实肯干,好学上进、勤奋笃行;积极阳光,激发爱国爱校热情;精益求精,在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崇高追求中绽放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