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开封海关,一周岁!
12月15日,开封海关开关运行一周年。一年来,开封海关为全市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我市外贸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减免税、加工贸易、检验检疫、原产地管理等业务,真正实现了把“国门搬到家门”的梦想。
开封海关,一周岁!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王寅龙 周凯 发布时间:2021-12-15 08:37:14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104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 通讯员周凯报道 12月15日,开封海关开关运行一周年。一年来,开封海关为全市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我市外贸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减免税、加工贸易、检验检疫、原产地管理等业务,真正实现了把“国门搬到家门”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126

今年1~11月,开封海关共受理进出口货物报关单212票,监管货运量2006吨,货值6375万美元,税款实际入库390万元,监管保税仓储货物1.22亿美元;办理加工贸易手册设立85份,实际进出口值1.36亿美元;办理减免税货物通关担保86票,出具《征免税确认通知书》9份,货值550万美元,累计为企业减免税款216万元;办理报关单位注册备案157件;为62家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810份,签证金额9178.62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408.74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142

自去年12月15日开封海关开关运行以来,开封海关积极融入开封“一都三地四城” 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地方开放平台建设,支持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指导规范区域建设,建立工作台账,助力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外向型优质企业入驻综保区。同时,开封海关利用综合保税区的功能优势,有效的把国内外资源结合起来,打造“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205

一年来,开封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开封营造高质量对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行政审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任务落实,对关区涉及的12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运用,深入开展“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鼓励和培育辖区企业开展海关AEO信用认证,提升通关效率、节约企业成本;针对开封对外经济薄弱、部分企业对进出口业务不了解的情况,主动联系海关系统专家来汴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切实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探索建立全天候便捷通关模式,实现7×24小时预约通关,不断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214155149

一年来,开封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0.11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46小时,均快于全省平均水平。2020年度开封市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中的跨境贸易指标排名位列全省第6名,较2019年的第14名大幅提升了8个位次。今年1~11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5.4亿元, 同比增长31.9%,排名位列全省第11位。其中出口63.3亿元,同比增长34.4%;进口12.1亿元,同比增长20.3%。

以上均为开封网资料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