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小学校长、教师及近百名家长代表到市一师附小进行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观摩交流
12月8日,来自杞县、示范区、龙亭区、顺河区、鼓楼区等区域和局属部分学校的近200名小学校长、教师以及近百名家长代表分别来到市一师附小本部和恒大校区进行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观摩交流。
开封小学校长、教师及近百名家长代表到市一师附小进行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观摩交流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程振华 发布时间:2021-12-09 11:37:19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314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3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程振华报道 12月8日,来自杞县、示范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鼓楼区等区域和局属部分学校的近200名小学校长、教师以及近百名家长代表分别来到市一师附小本部和恒大校区进行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观摩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309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322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328

微信图片_20211208152242

观摩中,市一师附小校长孙永杰以“聚焦标准化管理,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别从幽香管理、凝心聚智,芳香德育、培根铸魂,馨香教师、锤炼提升,醇香教学、启智润心,清香文化、以境育人几个方面对学校标准化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学校教师代表李琳、李靖雯等进行了书香课程《州桥明月》《包公祠》展示,教师代表何姝、霍媛媛、高曼雅、周芦阳等引领学生进行了学校智香课程——OM课程的展示和互动。同时,两个校区学生分别展示了学校“弟子规”自编操、武术操、身体素质练习、环形跑等大课间展示。 在课程走班环节,校长们纷纷走进各个班级和功能室,进行了观摩交流,陶笛、非洲鼓、口琴、拉丁舞、戏曲、国风文创、传统剪纸、3D打印、木工切割、小园丁实验田、足球、篮球、排球、跳绳等多彩的课程展示让双减下的校园生机盎然。此次观摩活动以标准化管理为突破口,以示范校管理为样本,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进一步促进了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推动了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以上图片均由 黄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