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市二师附小进行班主任工作专业培训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班主任的综合素养,11月27日下午,市二师附小邀请河南省葛瑞华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名班讲师团,对青年班主任老师进行班主任工作专业培训,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及全员提升。  本次培训由葛瑞华老师主持,工作室的核心成员老师结合大家提出的班主任工作上的疑问进行专题讲座。
市二师附小进行班主任工作专业培训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12-02 09:36:16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班主任的综合素养,11月27日下午,市二师附小邀请河南省葛瑞华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名班讲师团,对青年班主任老师进行班主任工作专业培训,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智慧生成及全员提升。 

本次培训由葛瑞华老师主持,工作室的核心成员老师结合大家提出的班主任工作上的疑问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中,市二师附小副校长刘宁首先对勇挑重担的一年级班主任老师表示感谢,并强调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德育工作中的重要性。李靓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五心”法宝,将立德树人教育观念根植于每一位班主任心中。王培老师针对一年级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这一主题展开交流。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遇到问题学生怎么办?用哪些方法可以有效解决问题?如何和孩子相处?董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心灵鸡汤”。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使孩子们能在路队中自律、自觉,从而做到队伍整齐、有序,徐玉洁老师结合班级案例,分享班级路队管理技巧,她富有创意的管理模式赢得了阵阵掌声。孩子们发生矛盾怎么办,如何协调?周雅涵老师分享了自己的锦囊妙计。肖春玲老师就如何与家长沟通交流传授了经验和技巧。 

刘宁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实效性,并将自己多年来从事班主任的教学经验和大家分享,鼓励班主任要在不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提升学科教学素养,为学生在小学阶段打好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