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78岁的刘广花: 爱好广泛生活充实快乐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们走得越来越好。  “我来这个团队时是个腰酸背疼、弯腰土气的老太太,我老伴儿是一个坐一会儿站起来都直不起腰且一辈子没进过舞场的人。经过一段时间走模特步,我们现在身板挺直。我和老伴儿走在路上,回头率很高,都说我们不像70多岁的人。”刘广花说,如今,她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练习走模特步,人变美了,气质提升了,生活充实快乐。
78岁的刘广花: 爱好广泛生活充实快乐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11-27 10:21:45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              

刘广花今年78岁,老家在封丘县,10多年前来开封定居。空闲时间,她喜欢敲盘鼓、走模特步,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 

“2018年,我和几个伙伴成立了北郊乡盘鼓队。当时,虽喜欢敲盘鼓,但敲得不熟练,拿着鼓槌总是敲得手忙脚乱。”刘广花笑着说。当时,看到这种情况,队长张美景说:“只要勤学苦练,一定能敲好。”在队长等人的鼓励下,刘广花和队友认真练习敲盘鼓。那段时间,她和队友每天在开封大学新校区附近练习,遇到刮风下雨,就到锦城盛世小区的地下室练。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练习,她很快掌握了敲盘鼓的技巧,学会不少盘鼓的敲法。学会敲盘鼓以后,他们经常参加一些文艺演出。刘广花回忆说:“外出表演的时候,并不都是风和日丽,有时下小雨,我们就在鼓上蒙上塑料布表演。”有一年,他们到兰考县表演的前一天夜里下起了大雪,路上积雪很深。为了赶时间,他们天不亮就出发。路上,雪不停地下,路不好走,队友互相照顾着,走走停停。最终,他们准时上了前往兰考县的汽车。“那天,虽然很冷,但在艰难的路途中,队友互相照顾,我心里感到很温暖。”刘广花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觉得自己敲盘鼓有些力不从心,就迷上了走模特步。2019年,她退出了盘鼓队并和老伴儿一起加入相约圣桦艺术团,在团里,他们跟着老师学走模特步。艺术团的老师教得很认真,老师要求他们走模特步时要收腹、挺胸,立腰提胯。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们走得越来越好。 

“我来这个团队时是个腰酸背疼、弯腰土气的老太太,我老伴儿是一个坐一会儿站起来都直不起腰且一辈子没进过舞场的人。经过一段时间走模特步,我们现在身板挺直。我和老伴儿走在路上,回头率很高,都说我们不像70多岁的人。”刘广花说,如今,她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练习走模特步,人变美了,气质提升了,生活充实快乐。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