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卢秋月:无微不至照顾生病的婆婆
  卢秋月说,结婚后,做家务、带孩子,她能做的都自己做,卢秋月体谅婆婆的辛苦。“我辛苦点没啥,只要一家人和和睦睦比啥都强。”卢秋月说,她和婆婆真正相处是从今年6月份,当时婆婆外出崴住脚摔了一跤导致骨折,原本不依靠子女的婆婆需要人照顾了。住院期间,几个子女轮流照看,出院后,大家商量让老人去哪里,怎么照顾,卢秋月没和丈夫商量就主动让婆婆来自己家,由她照顾婆婆。
卢秋月:无微不至照顾生病的婆婆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11-27 10:21:46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            

最近几天,天气晴好,家住我市鼓楼区五一办事处滨河社区的居民卢秋月总是把婆婆带到外面晒太阳,但这看似平常的一件事情,对于卢秋月来说却不那么容易。几个月前,卢秋月的婆婆骨折,不能走路。每次出门都是卢秋月把婆婆背出来。卢秋月住的旧楼院,虽然不用上下楼,但是把婆婆背到外面对她来说很费力。 

“大多时候都是我爱人背,只有他不在家时我才自己背,街坊邻居很热心,谁见了都会帮忙。”卢秋月说,她和婆婆以前并没在一起住,她们之间的关系不像其他婆媳那样无话不说。据了解,卢秋月的婆婆孙老太太性格古怪、脾气倔强,当初卢秋月和丈夫结婚,老太太不太同意,对卢秋月这个儿媳并不认可,一直以来,她们之间交集非常少。“我们结婚几十年了,除了逢年过节我们回婆婆家,其他时间各过各的。”卢秋月坦言说。虽然卢秋月知道婆婆不太喜欢她,但是卢秋月依然尽量做好一个儿媳该做的,吃的、穿的、用的,买好让丈夫送去。 

卢秋月说,结婚后,做家务、带孩子,她能做的都自己做,卢秋月体谅婆婆的辛苦。“我辛苦点没啥,只要一家人和和睦睦比啥都强。”卢秋月说,她和婆婆真正相处是从今年6月份,当时婆婆外出崴住脚摔了一跤导致骨折,原本不依靠子女的婆婆需要人照顾了。住院期间,几个子女轮流照看,出院后,大家商量让老人去哪里,怎么照顾,卢秋月没和丈夫商量就主动让婆婆来自己家,由她照顾婆婆。“我们家住的院子,不用上下楼方便一些,而且我也退休了,有时间照顾她。”就这样,从医院出院后,婆婆就来到了卢秋月家里,卢秋月每天照顾婆婆的饮食起居,担心婆婆在家无聊,只要天气好,她就把婆婆背出来呼吸新鲜空气。 

“婆婆有她的想法,我能理解,也不勉强她。我只是尽力做好我应该做的。”卢秋月说,婆婆是丈夫的母亲,孝顺老人天经地义。“将心比心,我对婆婆好,婆婆也能感受到我的好。”卢秋月说,每个人都有变老的一天。她今天做的,孩子们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相信孩子将来也会照顾好她。“照顾婆婆是我应尽的孝心,我无怨无悔、毫无怨言。”卢秋月认真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