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成语典故苑”景观石雕刻描红工作正在进行中 19块景观石完成雕刻设计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裴梦珂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目前“开封成语典故苑”景观石雕刻描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已有19块景观石完成了雕刻设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市先后建成“开封成语典故苑”和“开封成语典故文化墙”。近日,开封成语典故文化艺术馆顺利开馆。
“开封成语典故苑”景观石雕刻描红工作正在进行中 19块景观石完成雕刻设计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1-27 10:11:30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裴梦珂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旅局获悉,目前“开封成语典故苑”景观石雕刻描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已有19块景观石完成了雕刻设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市先后建成“开封成语典故苑”和“开封成语典故文化墙”。近日,开封成语典故文化艺术馆顺利开馆。为进一步展现成语典故和开封的人文魅力,市文广旅局根据《“中国成语典故名城”“中国成语文化研究基地”2021年度重点工作方案》继续完善“开封成语典故苑”的建设。 

据了解,“开封成语典故苑”的景观石将被分别刻上春意阑珊、游刃有余、南辕北辙、庖丁解牛等与开封有关的成语,并邀请书法名家献墨,以此展示开封“中国书法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届时,刻有“中国成语典故名城”以及成语的景观石将矗立在孝严寺桥与金奎桥中间的御河西岸,供市民和游客观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