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学者韩鹏应邀参加纪念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由南京市社科联、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中山陵园管理局指导,南京钟山文化研究会、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明孝陵博物馆主办的纪念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我市学者韩鹏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12月18日是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改革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纪念日。
开封学者韩鹏应邀参加纪念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11-27 10:10:21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由南京市社科联、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中山陵园管理局指导,南京钟山文化研究会、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南京文学之都促进中心、明孝陵博物馆主办的纪念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南京举行,我市学者韩鹏应邀参加会议。 

今年12月18日是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改革家、“唐宋八大家”之一的王安石诞辰1000周年纪念日。此次学术研讨会以“王安石与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为主题,重在发掘北宋社会主导思想和社会文化的当代价值。研讨会上,韩鹏为研讨会提交的有关王安石与苏东坡的论文受到广泛关注与好评。韩鹏认为,开封当前正在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和中国文化高地的战略发展目标,契合国内历史文化界“宋文化造极于世”的重要观点。南京以发掘王安石思想为抓手,以提升城市历史文化层次和地位的做法,对于正在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开封而言具有重要而深刻的启迪意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