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11月25日上午,开封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决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比拼,兰考县消防救援大队、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勇夺团体前三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全市20名优秀选手获得单项名次。
开封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11-27 10:07:52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11月25日上午,开封市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决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比拼,兰考县消防救援大队、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勇夺团体前三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全市20名优秀选手获得单项名次。  本年度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历时一个多月,参赛选手来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村社区微型消防站,比武内容包含理论考试、铺设收卷水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订、防火巡查4个课目。经过12场初赛选拔,全市12支代表队、48名参赛队员进入决赛。决赛比武中,参赛选手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以娴熟的业务技能、优良的身体素质,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各代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力争上游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全市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  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是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部署的年度重点任务,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竞赛考验了微型消防站的救援能力和水平,为鼓励先进,该支队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配发了灭火救援装备。  据了解,目前,全市共建成1457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157个村、社区微型消防站,通过“千人技能大培训大竞赛”活动,有效承担起了本单位及周边区域初起火灾扑救工作。  比武决赛现场还开展了“汴地有爱”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