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两名高中生紧急施救昏厥路人赢得网友点赞: “你们奔向昏厥路人的样子真帅!”
 11月25日,本报报道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创新三班丁俊儒、郭昱宽两位同学见义勇为紧急施救昏厥路人的事迹,引发广泛关注。
开封两名高中生紧急施救昏厥路人赢得网友点赞: “你们奔向昏厥路人的样子真帅!”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11-27 10:04:46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11月25日,本报报道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创新三班丁俊儒、郭昱宽两位同学见义勇为紧急施救昏厥路人的事迹,引发广泛关注。开报融媒全媒体平台报道后,迅速登上热搜榜,央视、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教育时报、河南都市频道等数十家省内外媒体迅速转载,全网浏览量超过百万。人们纷纷在网上留言,为两名高中生的义举点赞。 

网友“三木”说:“他们的行为不仅是救了一个人,而是救了一个家庭,太感人了!”网友“最爱你眼里的小星星”说:“少年强则国强,为两位善良勇敢的英俊少年点赞!”网友李惠说:“你们奔向昏厥路人的样子真帅!”网友侯宏渊说:“英语老师引导学生学习急救知识,指导孩子们掌握急救方法,值得点赞。这是老师综合素养的体现,也是学校教学理念的体现。”网友“茉莉”说:“这说明老师认真教过急救常识,没有敷衍走形式。学生也大胆应用,太棒了!”网友“清风”说:“感动地流泪,这才是我们该培养出来的学生,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 

河大附中党委书记高冬东说,丁俊儒、郭昱宽两位同学是河大附中众多优秀学子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信念坚定、勇于作为、机智聪慧。能够把所学知识及时转变为恰当的救人行为,反映出两位同学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仔细观察、活学活用的聪明才智,临场不乱、敢于决断的思维风格。他们身上表现出的优秀潜质,是立德树人教育成果的体现,是学生所在家庭优良家风家教的体现,更是古城开封良好社会文化氛围的体现。两位同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新时代的青年不负韶华、可堪大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