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封婚俗改革工作被民政部点名表扬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 校爱玲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婚俗改革试点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民政部对我市大力推进婚俗改革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开封市禹王台区联合区文联充分发挥辖区先锋艺术家作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宣传婚事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性
开封婚俗改革工作被民政部点名表扬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元蒙 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11-27 08:56:12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 校爱玲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婚俗改革试点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民政部对我市大力推进婚俗改革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开封市禹王台区联合区文联充分发挥辖区先锋艺术家作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宣传婚事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性,受到群众普遍欢迎。”“开封市禹王台区出台相关指南,对彩礼数量、婚宴水平等列出标准、规模和处罚措施,让群众办事有章可循。” 

据悉,近年来,市民政局把婚俗改革工作纳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支撑、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提供保障支撑、强化阵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弘扬文明新风、群众自管自治抵制婚嫁陋俗、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社会氛围等方法,多渠道、多维度构建与时代气质相适应的婚俗文化,让移风易俗的思想理念生根发芽,全力推进婚俗改革向纵深发展。禹王台区被民政部确认为第一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被河南省民政厅确认为省级婚俗改革实验区。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婚姻登记机构要把婚俗改革当作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件重要工作来抓,以点带面,推进婚俗改革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