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会议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11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了《开封市关于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座谈会精神的意见》。
开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1-27 08:39:17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11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传达了《开封市关于落实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座谈会精神的意见》。市文广旅局、市文投集团、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祥符区文广旅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汇报了我市重点考古项目情况。 

邵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中国考古学的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和考古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充分汲取百年考古经验启示,清醒认识考古工作的贡献作用,凝聚百年考古奋进力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要求,做好考古规划、深化考古研究、创新考古宣传、提升考古能力,推动考古工作持续发展。邵华强调,开封作为文物大市和考古大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考古工作的要求,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以考古工作为切入点,主动融入黄河、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积极推进开封城墙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加快推进千年城市中轴线文化提升工程、古城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古城历史街区保护工程等考古项目建设,加强对夏文化研究与发掘,强力推进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程,持续深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奠定基础、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