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 争取在全省走在前当示范出经验
11月26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调研“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湘豫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 争取在全省走在前当示范出经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1-27 00:44: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1月26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调研“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政务服务助推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

%28新媒体%29李湘豫市长调研市政务服务大数据(3252880)-20211126190309

当日,李湘豫来到开封市民之家,在“万人助万企”窗口、“办不成事”监督窗口、“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专区,详细了解一对一办理、纪委督办、分办协办等政务服务开展情况,查看了实时审批推进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大数据管理中心,李湘豫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就强化数据安全保障提出要求。

%28新媒体%29李湘豫市长调研市政务服务大数据(3252881)-20211126190317

%28新媒体%29李湘豫市长调研市政务服务大数据(3252882)-20211126190322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湘豫查看了“一件事一次办”网上办理流程,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8新媒体%29李湘豫市长调研市政务服务大数据(3252883)-20211126190327

%28新媒体%29李湘豫市长调研市政务服务大数据(3252885)-20211126190336

李湘豫指出, “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体现,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事项,是开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以此为统领,在执行上抓深化,在落实上抓创新,通过工作流程的优化、重塑、再造,工作作风的提升、规范、约束,推动实现全生命周期的便捷服务、全数据的归集共享、全流程的管理追溯。

%28新媒体%29李湘豫市长调研市政务服务大数据(3252886)-20211126190341

李湘豫强调,要做到“六个共”,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等集成服务改革。一是共下“一盘棋”。要增强部门之间的联动性、协同性,强化机制保障、资金保障、督查保障,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共同把这两项工作高标准落细落地。二是共享大数据。各部门要深挖自身数据目录,无条件汇集数据,畅通数据活水,推进部门数据向市政务资源共享平台汇集。同时,要确保数据安全。三是共进一平台。要加强已有平台的梳理整合、迭代升级,对应建未建的平台抓紧申建,打造一个事项全口径、内容全方位、服务全渠道、用户全参与、资源全共享、跨区全支持、过程全监控、考评全实时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四是共用多场景。要做好“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的场景应用,在此基础上,找到数字化改革与制度重塑的结合点,拓展更多应用场景。五是共创好经验。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争取在全省走在前、当示范、出经验。六是共同受监督。要加大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最大限度惠企利民,并主动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
    副市长马中虎参加活动。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