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让广大村庄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筑牢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基石
11月26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全市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好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让广大村庄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筑牢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基石。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让广大村庄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筑牢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基石
来源:​开封网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1-27 00:36:5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11月26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全市集中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好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让广大村庄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筑牢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基石。
     副市长王玲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深刻认识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执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扎实举措,是改善开封农村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把集中整治作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我市乡村建设水平、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有效治理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等问题,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要坚持“三个导向”,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建立整治台账,确保整治工作有的放矢;坚持考核导向,对照省考核标准制定相应考核办法,高质量开展好每项整治任务;坚持结果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农村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要真正扛起责任,合力推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夯实责任。市级层面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调度;各县区要扛起属地责任,分级负责,加强专班推进,主要领导要履职尽责,亲自抓、统筹抓,既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下沉一线抓好落实;市直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工作指导,督促任务落实。同时,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着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加强督导问效,强力推进。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设立曝光台,发挥新闻媒介监督作用;强化结果运用,形成联动督查机制,推动督查结果与县区、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挂钩;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