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度《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开封日报》等报刊发行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11月24日,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驻汴单位党组(党委),各大型企业和大专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做好2022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发行工作,《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行工作参照通知精神执行,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发行工作。
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度《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开封日报》等报刊发行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发行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11-27 00:42:47
11月24日,市委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驻汴单位党组(党委),各大型企业和大专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做好2022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发行工作,《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发行工作参照通知精神执行,严格规范报刊发行秩序。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发行工作。做好2022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进一步推进党的新闻事业健康发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导和激励全市干部群众争做出彩开封人,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发行工作,党委有关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宣传部门要具体组织实施,党委办公室、组织部门、邮政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 2022 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发行工作顺利开展。各县区党委宣传部门要会同财政、邮政部门加强对发行工作的协调落实。

通知强调,要明确订阅范围,严格落实订阅要求。党的各级机关、城镇党支部、农村乡一级党委,各级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机关,企事业及所属单位,城镇中小学校和有条件的农村小学,公安、税务系统的基层所及其他垂直管理行业系统基层单位党组织,规模以上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党组织,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连级建制以上单位党支部,要按照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保持 2022 年度《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发行数量稳定。各级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解放军、武警部队团职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

通知要求,要强化经费保障,全力完成订阅任务。各县区要大力推广将《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作为公共文化产品予以订购的做法,结合实际推动党报党刊部分统一订阅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及中小学校、企业党组织订阅重点党报党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大暴雨灾害影响和经费缩减的实际情况,各县区各单位要做好统筹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订阅经费落实到位。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级组织定额管理的订阅经费,必须首先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乡镇以上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用公费只能订阅《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河南日报》、《党的生活》杂志和《开封日报》等中央重点党报党刊、地方党委机关报刊及对本职工作有指导意义的重点报刊。社区、村一级基层党组织的报刊订阅经费实行限额制,具体数额由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上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不得超限额代扣订报订刊。

通知强调,要积极改进创新,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扩大重点党报党刊的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继续做好市财政向我市贫困基层党支部赠阅重点党报党刊工作。继续鼓励社会力量向困难企业和受灾严重地方捐赠重点党报党刊。积极鼓励个人自费订阅重点党报党刊。邮政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增加零售网点。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社区、楼宇等公共场所建设多种规格的重点党报党刊重点党报党刊新媒体平台推广,不断拓展党报党刊的传播空间。

通知强调,要规范发行秩序,严肃发行纪律,严格执纪问责,对查处的违法违规发行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