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中非(开封)经贸合作洽谈视频会举行
11月26日,中非(开封)经贸合作洽谈视频会举行。
中非(开封)经贸合作洽谈视频会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11-26 21:32:10

GetAttachment (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寅龙报道 11月26日,中非(开封)经贸合作洽谈视频会举行。“一带一路”非洲国家使馆官员加纳驻华大使(Hammond)哈蒙德、津巴布韦公使衔参赞 (Dube )杜比、加蓬文化参赞( Pambou) 班布 、肯尼亚商务参赞( Limo)李默、赤道几内亚一等秘书 (Camilo)卡米罗、、赞比亚一等秘书丽贝卡(Rabecca)、 赤道几内亚总统府使命国务部授权代表(JESUS PIERROT )耶酥·皮耶罗、塞拉利昂国防武官(Bai Mandumoi Coomber)白曼杜·莫伊等,中欧协会跨促委副会长兼秘书长、非洲国家丝路国际商务中心副主任杨志慧,中欧协会跨促委执行秘书长姜丽娜、中欧协会跨促委政企事业部副主任王荣华, 副市长刘震,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肖文兴,开封海关关长高本豹,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常务副主任、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红英市邮政管理局长周清磊,市商务局、外事办等负责同志,开封综合保税区运营负责人吕波等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3)(1)

此次会议由市人民政府 、中欧协会全球跨境电商产业促进委员会指导。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非洲国家丝路国际商务中心主办。近年来,随着我市对外开放政策不断强化,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对外发展的窗口、平台功能效应日益凸显,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积极与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全球跨境电商产业促进委员会沟通联系,寻求合作、支持,为进一步推动开封市与非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往来,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欧协会全球跨境电商产业促进委员会、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了此次中非(开封)经贸合作洽谈视频会,从而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与非洲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全面开展和加强与我省、我市政府机构、商协会、中国国企和民企在贸易、投资、科技、环保、产业发展、文化及旅游等多领域的深入及广泛合作并实现共赢。

GetAttachment (4)(1)

刘震代表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非洲朋友表达真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就我市市情进行介绍。刘震表示,近年来,开封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与非洲国家交往日益密切。新形势下,深化双方合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前景十分广阔光明。刘震指出,将以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综合保税区为依托,助力打造中非合作的全产业链孵化和支持体系;支持中非双方企业以“投、建、营”一体化等模式参与开封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与发展;将持续扩大进口非洲商品特别是非资源类产品,同时加大对非洲市场投入及利用率,利用好资源禀赋、务实贸易合作。

GetAttachment (5)(1)

肖文兴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区情进行介绍,诚邀各国企业来汴投资兴业。肖文兴介绍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非洲国家有着坚实的经贸合作基础。在示范区,首列“开瑞国际号”奇瑞K60汽车以“多式联运、一单到底”的全程物流新模式,向阿尔及利亚出口汽车60000余辆;汴欧公司在迪拜设立了农副产品冷链海外仓,打造了“跨境电商+海外仓+农产品”新模式;2019年,开行迪拜至河南海铁联运整车进口专列;示范区内多家企业常年进口非洲花生进行深加工,促进了开封与非洲国家的农副产品贸易。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已深入展开,“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正在全面构建,开封与“一带一路”非洲国家合作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希望广大境外投资者在在开封推进更广领域、更大程度、更高层次中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微信图片_20211126162540

会议现场,中欧协会全球跨境电商产业促进委员会、参会的相关非洲国家人员都进行发言,并就中非合作发展事宜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