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为了群众1万元 民警追索一年多
11月24日上午,祥符区八里湾镇大马营村小刘在家属陪同下,手捧“警察艰苦卓绝破案,百姓财产失而复得”的锦旗来到祥符区反诈中心,向民警历时一年多为他追回被骗的10000元,表示衷心感谢。
为了群众1万元 民警追索一年多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3:28

8ea87c8c0c2b991bd99c14ba3bdedd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11月24日上午,祥符区八里湾镇大马营村小刘在家属陪同下,手捧“警察艰苦卓绝破案,百姓财产失而复得”的锦旗来到祥符区反诈中心,向民警历时一年多为他追回被骗的10000元,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6月,小刘的手机收到一条可无抵押分期贷款的短信,由于小刘是名聋哑人,正为维持生计的小生意资金短缺而犯愁,就通过短信和对方取得联系,对方声称,小刘要先垫付10000元保证金,等流水额度完成后,垫付的钱就可以返还。小刘通过朋友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款10000元,结果,对方又以银行卡号输入错误为由,让小刘再转账2000元解冻金。但小刘再次照办后,得到仅是一句“等候通知”。

因为自身特殊原因,小刘很少与他人沟通,小刘身边几乎没人知晓这件事。直到一个月后,祥符区公安局八里湾派出所民警登门宣传防诈骗知识时,一直没等到“通知”的小刘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在家人帮助下向民警反映了此前遭遇,派出所民警当即帮助他向祥符区反诈中心报警。

反诈中心民警立即对涉案资金流向分析,结果发现,涉案诈骗团伙已被外地警方查办,接收那10000元的账户也被外地警方冻结,而小刘损失的另外2000元早已被诈骗分子分解,难以追回。

无论如何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小刘挽回损失。此后一年多里,反诈中心民警与外地办案单位始终保持联系,经常沟通,终于在他们完成办案程序,确定资金归属权后,帮小刘追回了10000元被骗资金,今年11月22日,这笔钱成功返还给了小刘。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