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为了一块电瓶 盗窃多辆共享单车还弃车于河底 此贼行径殊为可恨
一个多月里先后盗窃6辆共享电动单车,拆下电瓶、切割车身,再将车身抛弃河中,而窃贼如此行径,只是为给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配块电瓶。经禹王台警方连续追踪侦查,这名嚣张的窃贼终于11月22日落入法网。
为了一块电瓶 盗窃多辆共享单车还弃车于河底 此贼行径殊为可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11-26 17:53:54

9959901ab56a898ddf50a5de8007d6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一个多月里先后盗窃6辆共享电动单车,拆下电瓶、切割车身,再将车身抛弃河中,而窃贼如此行径,只是为给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配块电瓶。经禹王台警方连续追踪侦查,这名嚣张的窃贼终于11月22日落入法网。

10月份以来,某品牌共享电动单车运维人员发现,精细化工园区附近的共享电动单车连续减少,虽然失踪车辆定位信息集中显示在汪屯乡马甲河一带,但反复查找却无结果,附近居民也为因共享单车丢失影响出行而气愤。11月19日,共享单车运维人员通过车辆轨迹定位,在汪屯乡马头村南马甲河桥附近的河底打捞出3辆丢失的单车,但这3辆车的电瓶已不翼而飞,车身也被切割破坏。

盗窃车辆还要将车破坏,如此行径为了什么?究竟是谁干的?为了尽快查出嫌疑人,禹王台公安分局汪屯派出所接到报案,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

由于打捞现场条件不好,民警把辖区所有路口的监控视频全部纳入调取范围,一帧一帧比对查找。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工作,民警终于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偷车者张某的踪迹。11月22日,张某被民警成功抓获,并从其家中缴获6块共享电动单车电瓶。

然而,面对讯问,张某交代出的作案动机却令人瞠目。原来,前段时间,张某的电动三轮车电瓶损坏,不愿购买新电瓶的张某,居然对路边停放的共享电动单车动起了邪念。趁夜将一辆共享电动单车偷回家中后,张某却因打不开电瓶锁取不出电瓶,一不做二不休,他干脆粗暴地用切割机将共享电动单车切断,取下电瓶,而后又趁夜将被破坏的单车弃于马甲河。至此,张某还不罢休,此后又采取同样手法,5次实盗,直到被抓获时共盗窃、破坏共享电动单车6辆。

12be10dc70d3814769266912ab998f3

张某被依法刑拘,其疯狂行为被终结,共享单车企业得以及时止损,附近居民出行便利得到保障,为此,11月25日,某品牌共享单车运维人员特意将一面“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赠给汪屯派出所,以表感谢。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