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市工商用房管理处积极推进“智慧住建”平台直管公房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加强直管公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实现信息共享,日前,市工商用房管理处组织召开“智慧住建”平台直管公房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该单位领导班子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设计工程师对现阶段系统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解,并针对直管公房管理系统建设现阶段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下一步移动端应用程序开发进行了交流研讨。
市工商用房管理处积极推进“智慧住建”平台直管公房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杨 发布时间:2021-11-26 09:54:01

全媒体记者刘杨报道 为加强直管公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实现信息共享,日前,市工商用房管理处组织召开“智慧住建”平台直管公房信息化系统建设推进会,该单位领导班子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特邀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设计工程师对现阶段系统总体情况进行了讲解,并针对直管公房管理系统建设现阶段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下一步移动端应用程序开发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总结了在现阶段直管公房信息化系统建设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确定了直管公房修缮、租金收缴等模块的功能需求,为下一步实现移动端应用进行总体工作分析。 

会上,市工商用房管理处负责人强调,要充分认识“智慧住建”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按照“超前规划、高效运行、面向惠民”的工作思路,体现管理系统界面友好、功能丰富、操作便捷的特点,录入的基础数据要做到精准无误,严格保密措施设定和操作权限管理,在保证系统功能可用、好用的基础上,设置时间节点,加快系统的工程建设进度,保质高效完成现阶段系统建设工作,切实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市工商用房管理处已完成“智慧住建”平台直管公房管理系统的调试和资料录入等工作,已初步具备用户查询、数据分析、信息储存、协调处理等功能,现该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下一步,该处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直管公房信息管理系统,对各个子模块进行详细功能分析,做好移动端应用程序的开发,尽快发挥“智慧住建”平台建设的效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