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奉献韶华铸师魂 101岁朱美琳荣登“中国好人榜”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开封好人,灿若星辰。日前,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我市今年101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朱美琳荣登“中国好人榜”,是“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她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是闪耀在开封教育事业中最闪亮的星。  朱美琳,1920年出生,是一名坚定的中共党员。
奉献韶华铸师魂 101岁朱美琳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11-26 09:07:57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开封好人,灿若星辰。日前,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我市今年101岁高龄的退休教师朱美琳荣登“中国好人榜”,是“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她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是闪耀在开封教育事业中最闪亮的星。 

朱美琳,1920年出生,是一名坚定的中共党员。她从20岁起开始教书,当过15年的小学校长,提议创办了我市教育系统第一所幼儿园;退休之后,她参与编纂了长达145年的《开封教育志》。从20岁起教书到66岁离开工作岗位,从71岁修志到101岁为新冠肺炎疫情捐出爱心款,她坚守教育事业81年,用一生践行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在她的影响下,她家三代共计18人均投身教育事业,甘于奉献。“回顾我这一生,浮浮沉沉,只干成了一件事儿——就是教书育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见证了教育事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富强,过上了百年前大家想都不敢想的幸福生活,真是幸运之至。”朱美琳表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