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朱曲镇以党建引领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入夏以来,汛情致使尉氏县朱曲镇境内不同程度受灾。为尽快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朱曲镇党委坚持组织在前、冲锋在前、保障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全力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朱曲镇以党建引领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杨建新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6:54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杨建新报道 入夏以来,汛情致使尉氏县朱曲镇境内不同程度受灾。为尽快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朱曲镇党委坚持组织在前、冲锋在前、保障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全力投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助推灾后恢复重建。 

党建引领,全员参与。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汛救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迅速召开工作推进会,在全镇开展“党建引领重建,重建促进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和主要考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受灾区域,实地核查,做好核查报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对危房群众及时安排转移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开展排查。该镇党员干部加强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疏导和心理安抚工作,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党员抢险队”“党员自救队”等,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团结和引领广大干部群众,对辖区内受灾房屋、镇村道路、河道桥梁全面开展排查,对因灾造成的损失及时上报,帮助群众早日渡过难关。 

主动作为,勇当先锋。该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不等不靠,第一时间组织干群开展内涝外排、防疫消杀、环境清扫等灾后恢复工作,保证群众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对受灾群众、脱贫户全面摸排走访,帮助其拆除危房并组织开展公益性岗位培训,提振群众灾后生产生活信心;对损坏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修道路,确保辖区群众出行畅通。 

强化督导,推动落实。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受灾群众温暖过冬,该镇成立灾后恢复重建督导组,对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监督,及时准确掌握工作动态、实施进度、监督管理、工作成效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现场协调或书面要求限期解决,做到标准不降低、整改零容忍、问责不手软,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截至目前,该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朱曲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开展党性教育的主战场,成为冲不垮的堡垒、压不倒的旗帜,带领广大群众快速反应、主动作为,以顽强的斗志谱写了一曲抗击天灾的动人赞歌,一个更加美好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