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辣椒地里采摘忙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高一文 受今年汛情影响,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李成种植合作社几十座大棚全部被淹,受灾严重。11月23日,记者来到该合作社,这里却比往常更加热闹,村民们正在辣椒地里忙着采摘…… 在该镇党委、镇政府的带领下,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军岭带领社员们重整旗鼓、重拾信心,积极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
辣椒地里采摘忙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高一文 发布时间:2021-11-26 08:44:08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高一文

受今年汛情影响,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李成种植合作社几十座大棚全部被淹,受灾严重。11月23日,记者来到该合作社,这里却比往常更加热闹,村民们正在辣椒地里忙着采摘……

在该镇党委、镇政府的带领下,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军岭带领社员们重整旗鼓、重拾信心,积极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张军岭说:“面对灾害我们积极采取补救措施,镇党委、镇政府邀请农业技术人员来我们这指导,种上了辣椒等蔬菜,现在我们的辣椒已经采摘了好几茬。大棚里温度高,辣椒一天一个样,3天就能采摘一茬,能持续到过年,社员的收入也能得到保障。现在大家信心很足,积极性比以前要高。”

据了解,该镇党委、镇政府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对合作社、种粮大户等种植面积较大的受灾户进行“一对一”服务,联系农业专家上门指导,并分发蔬菜种子,及时改种补种,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