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开封市网络主播文明直播倡议书
​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明文化,营造积极健康、内容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在此我们向开封市网络直播行业主播发出如下倡议
开封市网络主播文明直播倡议书
来源:开封市委网信办 发布时间:2021-11-26 07:34:04

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规范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明文化,营造积极健康、内容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直播空间。在此我们向开封市网络直播行业主播发出如下倡议:

绿色文明直播,清朗网络空间。规范自身直播行为,摒弃违法低俗内容,网络主播依法依规开展网络直播活动,不从事法律法规禁止的活动;不接受未成年人充值打赏;不从事低俗、引诱、挑逗性内容、暴露着装等行为;不以低俗、粗俗举动博人眼球,不以标新出丑换取流量;不展示宣扬赌博、宗教迷信及算命占卜等内容;不发表宣扬暴力、血腥以及恶意谩骂、侮辱、侵犯他人等内容;不利用人体缺陷或者以展示人体变异等方式直播;不直播挂机、黑屏、画面定格等内容;不从事平台内或跨平台违法违规交易。

倡导网络文明,理性参与互动。引导广大网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合理消费;不在直播间发布、传播违法违规信息;不组织、煽动对网络主播或粉丝的攻击和谩骂;不利用机器软件或组织“水军”发表负面评论和恶意“灌水”;不营造斗富炫富、博取眼球、低俗媚俗等不良互动氛围。

加强行业自律,汇聚发展合力。大力倡导行业自律,主动举报违规信息,文明参与直播互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和网络公益活动,形成在互联网上主动弘扬正能量、自觉抵制负能量、广泛宣传网络文明规范的强大力量。

我们坚信,你我努力,让网络直播因正能量而产生更大流量,网络直播将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网络空间将更加健康开放、风清气正。

开封市委网信办

2021年11月26日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