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与省社科院签署《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5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带领省社科院调研组来到开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并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的战略部署进行调研。
市政府与省社科院签署《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雷宇 发布时间:2021-11-26 00:13:52

省社科院调研组来开封调研

凝聚合力加快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

市政府与省社科院签署《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见习记者雷宇报道 11月25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阮金泉带领省社科院调研组来到开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并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的战略部署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与省社科院签署了《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研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出席调研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市政府与省社科院签署《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3251389)-20211125205314

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市领导张松文、黄玉国、卢捍卫等出席调研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阮金泉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开封市委、市政府与省社科院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决定开展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研究,这项工作正式启动。这是省社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库战略研究、资政建言等职能,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探索。省社科院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召开党委会、课题组专题会,对组织和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课题研究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省社科院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干力量,高水平组织实施,科学统筹安排,深入推进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突出结果导向,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成果,助推郑开同城化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社科院领导及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省社科院的鼎力相助,相信双方合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推进郑州与开封同城化,引领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并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写入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省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有省社科院鼎力相助,一定可以携手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民生工程谋划好规划好落实好。希望省社科院各位专家围绕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深入开展研究,帮助找问题、出主意、理思路,推动形成国家和省加速统筹推进、郑开两市协同具体落实、省直部门全力支持保障的良好局面。希望开封和省社科院加强全方位交流、深化合作。在携手推进郑开同城化基础上,把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进。聚焦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开封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我市要组建高规格服务保障团队,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以全方位全天候的支持服务,保障各位专家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凝聚合力加快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推动古都开封走向复兴、走向辉煌。
     李湘豫说,省社科院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机构,是全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开封与省社科院联盟合作,必将极大地助力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开封与郑州着力推进同城化,达成了一些重要共识,商定了基本思路,谋划了系列工程。推进郑开同城化,能够得到省社科院的支持帮助,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郑开同城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省社科院的研究成果,开封将充分吸收并转化运用,形成开封发展的施政纲要、转化为推动开封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省社科院在重大问题研究、新型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交流合作,让更多好想法好建议好措施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黄玉国汇报了郑开同城化发展总体情况。黄玉国、王承哲代表双方签约。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郑开同城化发展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