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小辣椒”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
近年来,裴村店乡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品牌化提升,产业化发展之路,把辣椒产业作为培育特色经济的有力抓手,以产业促就业,全面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小辣椒”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11月23日,记者来到裴村店乡伯牛岗村采访时看到,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堆满火红的辣椒,一派喜人景象。
小辣椒”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大产业”
来源:​开封网 作者:汪少冲 发布时间:2021-11-25 13:30:5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崔景民报道 近年来,裴村店乡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品牌化提升,产业化发展之路,把辣椒产业作为培育特色经济的有力抓手,以产业促就业,全面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小辣椒”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11月23日,记者来到裴村店乡伯牛岗村采访时看到,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堆满火红的辣椒,一派喜人景象。在辣椒种植大户张瑞泉家中,10余名农民正在他家的庭院里采摘辣椒,干得热火朝天。在冬日的阳光照射下,红辣椒色泽饱满,格外耀眼。辣椒产业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也让产业振兴的步伐稳健而有力。

伯牛岗村党支部书记张培宁说:“为了着力发展我村的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我们村‘两委’、党员、经济能人大力推广种植辣椒,不仅可以为群众增收,还带动了闲置劳动力就业。目前我村种植辣椒100多公顷,在家门口可以就业,一天能挣八九十元,既可以照顾家庭,又能增加收入。现在辣椒已进入丰收期,9月以来,收购价格一路走高,现在每公斤19元,每公斤有望突破20元,亩产量特别高。现在辣椒稞也能卖钱,告别了以前乱堆乱放的现象,不仅改善了村庄的卫生环境,也增加了群众收入。”

“我种植辣椒已经几年,今年的辣椒产量非常好,仅辣椒这一项就能收入几万元。”村民张瑞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张瑞营共采摘辣椒近400公斤。这一株株小辣椒在张瑞营的眼中就是希望。有了它们,张瑞营找到了增收的新途径,实现了家庭富裕,并有望奔小康。谈起今后辣椒产业的发展,张瑞营信心十足。

在伯牛岗村“两委”的带领下,火红的辣椒不仅是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也是当地群众增收的宝贝。村民通过种植辣椒,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今年,伯牛岗村共种植辣椒100多公顷,累计带动3000多名村民增收致富,平均亩产7000多元,小辣椒成为村民的“致富椒”。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