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邸阁乡:“逐村观摩”展风采 “整乡提升”促振兴
为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11月23日,通许县邸阁乡组织开展了“逐村观摩、整乡提升”重点工作综合观摩活动。
通许县邸阁乡:“逐村观摩”展风采 “整乡提升”促振兴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11-25 13:02:4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王赛报道 为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11月23日,通许县邸阁乡组织开展了“逐村观摩、整乡提升”重点工作综合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采取“资料展评+实地观摩+现场汇报+当场打分+集中点评”的形式,观摩团每到一个村,认真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本村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各村纷纷亮家底、找差距、议机遇、谋发展,对各村的特色做法以及亮点工作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观摩团成员边看、边学、边思、边悟,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共同探寻乡村振兴的成功密码。

在观摩结束后的点评总结会上,邸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孟寅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对观摩中发现的工作亮点进行肯定,同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通许县委副书记、邸阁乡党委书记张合强调,各村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党建阵地,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全局的作用,并将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统筹兼顾、相互提升。各村要对标增压,知不足、明思路、补短板、破难题,增强实干担当,推动全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村要认清形势,大胆创新,发挥“领头雁”效应,打造本村特色亮点,真正发挥好村级集体经济的示范引领作用,打开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焦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