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五突出”促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紧密联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职责定位,以“五突出”促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突出指导作用,促进市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定期调研指导,持续加大对所属党组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开展党建观摩,促进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五突出”促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0:36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你们是否全部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承诺?能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批事项?”进入11月以来,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在环境建设年工作中承担事项审批、直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25个市直机关单位承诺履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引导市直机关在讲信用、重履行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这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的“讲诚信、说到做到”活动的一个场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紧密联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职责定位,以“五突出”促进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突出指导作用,促进市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定期调研指导,持续加大对所属党组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开展党建观摩,促进基层党组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举办专题辅导,创新举办“时代先锋大讲堂”,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孙旭和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作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突出助力中心任务,促进全市重点工作提升。牵头做好市直机关抗疫防汛工作,发出通知和倡议,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划拨党费支援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为基层党支部打赢“两场硬仗”提供服务保障。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七一”前夕对市直机关198名困难党员、老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家庭进行慰问。 

突出高标准举办活动,促进市直机关精气神提升。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73个市直机关单位共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举办了市直机关“学党史、悟初心、强使命”演讲比赛,共有来自42家单位的84名选手参加,从中遴选的12个作品进行汇报演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市直机关67支代表队参赛,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开展书画摄影展、乒乓球比赛。举办市直机关书画摄影作品邀请展,评选出各类获奖作品100余幅,热情讴歌了建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举办乒乓球比赛,提升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精气神。 

突出为民情怀,促进为群众办实事效能提升。开展“讲诚信、说到做到”活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社会风尚,拟推荐12家单位为市直机关“诚信之星”。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践行环保理念 助力城市文明”和安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举办了12场“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心理辅导讲座活动,提升了机关干部心理健康素质。开展“双联双创”活动,在防疫防汛、企业发展和创文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开展“五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按照政治功能强、党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基础保障强的标准,遴选出150家党支部授予“五强”党支部称号。 

突出示范带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标杆提升。举办了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会,对260名“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120名“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80个“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市直机关老党员颁发纪念章1580枚。打造党建规范化示范点8个,拉高了党建工作标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