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同心协力绘蓝图 继往开来谋发展
10月26日,河南省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汴梁时评】同心协力绘蓝图 继往开来谋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袁梦梦 发布时间:2021-11-25 09:57:14

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今日的河南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已经步入了新的历史进程。在今年的党代会报告中,有许多亮点热点值得我们总结回味: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万人,农村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178.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个贫困县全部提前摘帽;预计2021年生产总值接近6万亿元,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全省进出口总值超过7000亿元;锚定“两个确保”;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加快许昌、新乡、焦作、平顶山、漯河与郑州融合发展;面对今年脱贫攻坚、反反复复的疫情暴发、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等重大考验,河南省仍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候冲得上,危急关头豁得出,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干出了成绩,取得了重大成果。

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报告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据有关数据统计:河南作为全国农业大省,粮食产量占全国1/10,小麦产量占全国1/4,生猪调出量居全国首位,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超万亿元,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量全国第一,这都是我省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

河南省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上迈出坚实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