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光明医院开展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及管理专题培训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抗菌药物相关知识,规范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11月18日下午,开封市光明医院4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及管理》专题培训。组织该院控感科及护理部对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及管理相关知识进行培训。
开封市光明医院开展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及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开封网 作者:徐涛 发布时间:2021-11-24 16:33:0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涛报道 为提高医护人员的抗菌药物相关知识水平,规范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11月18日下午,市光明医院在该院4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及管理专题培训。该院控感科及护理部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涛3

    据该院控感科科长张彩红介绍,本次培训从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实行分级管理、抗生素的分类、医院感染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

    据了解,抗菌药物用药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很多在抗菌药物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升治疗效果等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为全媒体记者 徐涛 摄)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