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委组织部以党建引领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
“企业的招工问题解决了吗、融资是否还存在瓶颈?”“解决了,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11月23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通许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河南业勤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通许县委组织部以党建引领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1-11-24 08:49:21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企业的招工问题解决了吗、融资是否还存在瓶颈?”“解决了,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11月23日,面对前来回访的通许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河南业勤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通许县委组织部按照省、市安排部署,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拓展谋划,组织广大干部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躬身入局,着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让企业在千帆竞发中信心满满、奋勇直前。 

发挥党建引领,主动作为。在全县抽调247名党员干部深入133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确保精干力量下沉企业,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联络员”、惠企政策“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党建“指导员”、企业项目“代办员”职责,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了解稳企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稳经营稳就业、保人才保市场。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在助企活动中,通许县委组织部坚持以“领导包联、转办服务、督促督办”为重点,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领导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主动下企业、进车间,准确掌握限制企业发展之原因,深刻理解助企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对待问题收集和交办机制、准确适用问题台账管理销号机制,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服务,进一步摸清企业情况,掌握发展诉求,着力帮助排忧解难,努力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规范问题办理,闭环落实。为让所联系企业真真正正得到实惠,通许县委组织部将每周四定为“企业走访日”,建立问题收集和快速解决长效机制,采取问题告知、问题收集、问题研判、问题交办、结果反馈等工作法,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形成问题收集、整理、处理、反馈闭环,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对已办结问题实施“回头看”,了解企业满意度,对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评估,推动企业发展一路畅通,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家在通许县安心干事创业的信心。 

加强监督保障,实抓实管。通许县委组织部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助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需求处入手、问题处发力、矛盾处突破”,把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帮助分析“病因”、找准“病灶”、深查“病根”,以解决问题成果检验助企工作成效。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落实人才创新创业奖励政策等方式,努力为联系企业在党员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引进、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提供优质精准服务,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党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标。 

通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宏表示,“万人助万企”活动将成为干部成长的试金石、练兵的主战场。在今后活动开展中,通许县将持续不断在助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同时将工作开展成效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以此激励干部敢担当、有作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