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世界慢阻肺日”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2021年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呼吸 无与伦比”。当日上午,开封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该院门诊楼前,开展了“世界慢阻肺日”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世界慢阻肺日”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11-23 14:40: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2021年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呼吸  无与伦比”。当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在该院门诊楼前,开展了“世界慢阻肺日”科普宣传义诊活动。

人民医院

图为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进行义诊。全媒体记者 胡海娟 摄

据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徐莉娜介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可预防、可治疗的常见疾病。慢阻肺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病死率的特点,患病周期长、反复急性加重、有多种合并症,严重影响中老年患者的预后和生活质量,已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的“第三大致死病因”。

活动中,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专家一边为患者查体,一边为患者答疑解惑,讲解慢阻肺的早期发现、规范治疗、健康管理以及戒烟对慢阻肺的重要性。

义诊现场还为群众发放健康教育手册,宣讲导致慢阻肺的常见危险因素、慢阻肺的症状及慢阻肺的危害,让慢阻肺病人认识到肺功能检查是判断气流受限的客观指标,对慢阻肺的诊断、严重程度评价、疾病进展、预后及治疗等均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