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学习培训
为更好推动落实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11月19日,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学习培训。
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学习培训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11-23 14:40:3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为更好推动落实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11月19日,市医保中心组织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学习培训。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是一项为年老、疾病、伤残等导致的长期失能人员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的社会保险制度,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积极培育发展养老护理、医养健康产业,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的重大民生工程。

培训会上,大家主要学习了今年5月河南省卫健委印发的《河南省加强老年居家医疗服务实施方案》以及开封市医保局、开封市卫健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长期护理保险居家医疗护理服务的通知》,大家针对“长护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能否开展医疗护理服务”“如何加强居家医疗服务管理、健全管理制度、积极防控风险”等进行热烈讨论,通过学习政策文件,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失能人员居家医疗护理服务的重要意义,并且需要重视和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引导群众形成合理预期。

会议讨论规划了2022年长期护理保险年度宣传方案,为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