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考古勘探备案单位工作培训会
11月19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针对择优备案考古勘探单位的工作培训会。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考古勘探备案单位工作培训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1-22 15:36:1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裴梦珂报道 11月19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择优备案考古勘探单位工作培训会。

会上,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三营基于开封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及近年考古发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文物保护与考古科科长李建新向各单位重点解读《考古勘探备案单位管理办法》《考古勘探工作质量管理办法》,强调文物安全工作要贯穿勘探全过程,保证考古勘探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服务好开封市经济发展。行政审批科科长李民兴向各单位介绍市民之家窗口考古勘探项目受理分配流程,以使大家明晰勘探工作排序,确保勘探项目合理分配。此次培训深化了各考古勘探备案单位对开封考古勘探工作的认识,各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和行业规范开展文物勘探工作,服从市文广旅局的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保证工地安全和文物安全,做好年度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