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宋都皇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个集聚区上榜。其中,我市宋都皇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光荣入榜。
宋都皇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3:2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裴梦珂报道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并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名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个集聚区上榜。其中,我市宋都皇城省级旅游度假区光荣入榜。

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位于千年未变的中轴线——北宋东京城内皇宫所在地,是宋都皇家文化的核心区。该度假区以文化复兴为路径,以宋文化为灵魂,再现还原宋朝所追求的“雅致休闲的生活方式”,打造以“宋式生活”为理念文化的休闲氛围和美学意境,构建兼具文化型、休闲型、消费型的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使之成为中原文旅融合新地标、宋代风雅生活体验地。拥有清明上河园、龙亭景区、中国翰园、天波杨府以及七盛角、开封文化客厅、大宋御河景区、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等众多网红旅游打卡地,是开封文化旅游的核心区,有着无可替代的文化价值,符合文旅部所提出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所必须具有的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满足四至范围、业态集聚程度、公共服务水平、品牌知名度、市场秩序以及政策环境等方面的要求。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