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开封成语景观石即将落成
11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目前“开封成语典故苑”中的景观石雕刻描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已有19块景观石完成雕刻设计。
开封成语景观石即将落成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4: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裴梦珂报道 11月1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目前“开封成语典故苑”中的景观石雕刻描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已有19块景观石完成雕刻设计。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封市先后建成了“成语典故苑”和“开封成语典故文化墙”,近日开封成语典故文化艺术馆也顺利开馆。为了进一步展现成语典故和开封的人文魅力,开封市文广旅局根据《“中国成语典故名城”“中国成语文化研究基地”2021年度重点工作方案》继续完善“开封成语典故苑”的建设。 

据了解,典故苑的景观石将被分别刻上“春意阑珊”“游刃有余”“南辕北辙”“庖丁解牛”等与开封有关的成语,并邀请书法名家献墨,以此展示开封“中国书法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届时刻有“中国成语典故名城”以及成语的景观石将矗立在孝严寺桥与金奎桥中间的御河西岸,供市民和游客观赏。

责任编辑:万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