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杞县:脱贫村里话小康
11月19日,杞县人武部组织全体现役、文职人员、职工、预备役官兵深入到包驻的脱贫村五里河镇曹岗村,实地进行帮扶,观看乡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面貌。
杞县:脱贫村里话小康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银忠 发布时间:2021-11-20 19:44:40

微信图片_20211120101153

开封网讯 通讯员刘银忠报道 冬日时节,暖意浓浓。11月19日,杞县人武部组织全体现役、文职人员、职工、预备役官兵深入到包驻的脱贫村五里河镇曹岗村,实地进行帮扶,观看乡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日新月异的新变化、新面貌。

微信图片_20211120101208

一到村委会,杞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王瑞勇就召集全体官兵,来到“民兵之家”工作服务站,集中领取铁锹、扫把,分头对村内的文化广场、主要街道进行清扫,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在村室内,王瑞勇与驻村的县林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永、五里河镇包村副镇长曹红伟、镇武装部长徐志兴及村委一班人进行座谈,王瑞勇详细询问了该村基本实际情况。2016年县人武部包驻工作队以来,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帮扶援建了“八一”农业种植基地,重建村室、文化广场,进行了街道硬化、农田水利建设、“八一”文化长廊建设,以及开展“八一”助学金的发放等一系列的帮扶措施,精准扶贫,引导农民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大家谈到脱贫的过程经历,每个人的心里充满了满满的喜悦和幸福。

脱贫户赵贵友感触地说:“很感谢县人武部对俺家‘一对一’的帮扶,俺妻子身体常年患有慢性疾病,我年龄又大,外出打工又出不去,县人武部帮扶人员经常来俺家嘘寒问暖,帮俺送来了四只山羊,在家搞养殖,帮助家庭增收致富,通过饲养山羊,年收入每年增加1万多元。为了增加更多的经济收入,又帮俺购买了生猪仔来饲养,通过自繁自育,家庭收入明显得到了提高,家里还翻修了房屋,改善了厕所,一出门全是水泥路,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甜蜜,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说罢,开心地笑了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120101212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面对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果,王瑞勇要求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鼓起勇气,信心十足,在村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凝聚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村民的生活越来越甜蜜,越来越幸福。同时对该村的下一步小康建设制定了宏伟蓝图,因地制宜,逐步扩大大蒜、果林、养殖等专业规模化的发展和深加工产业链条,要稳脱,要快速,引导农民加快致富步伐,推动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思路,不断让群众感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结束,村两委一班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于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军,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密切联系群众,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军民鱼水一家亲,村支书要发挥“一肩三挑”和“一村(格)一警一连”的联络作用,全面支持国防建设,共同富裕,圆梦小康。

微信图片_20211120101215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