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政保卫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为切实加强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火灾预防工作,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充分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总行工作部署及“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活动方案,近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政保卫部邀请省消防协会工作人员对分行部室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政保卫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来源:​开封网 作者:瞿戈 发布时间:2021-11-19 12:03:3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瞿戈报道 为切实加强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火灾预防工作,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充分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总行工作部署及“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活动方案,近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政保卫部邀请省消防协会工作人员对分行部室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图片1

消防宣讲教员就消防日常管理、平时消防安全检查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知识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银行系统火灾的危害性、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和常识、遇到灾害突发自救逃生演习等几个方面。宣讲教员结合银行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和管理办法,对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具体防火要求,全方位、多层次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宣讲教员还给参训人员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初起火灾的扑灭方法。

图片2

理论知识学习后,行政保卫部组织分行部室员工进行了发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重点是按照疏散、逃生等模拟场景开展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人员实现安全撤离。

图片3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应急防范意识,提升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掌握了应对灾害事故的正确处置方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政保卫部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为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安全运营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王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