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日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香港意义深远,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了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正开启“一国两制”成功推进的新篇章,香港也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1-13 21:55:2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日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香港意义深远,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了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正开启“一国两制”成功推进的新篇章,香港也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结,对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香港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坚定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坚强领导,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紧随国家的发展步伐,发挥好自身的定位和角色,全力推动香港发展迈向新台阶。陈茂波强调,在中国梦里,也有着香港梦,香港全社会要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香港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合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苏清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正开启“一国两制”成功推进的新篇章,香港也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乡亲乡情互助委员会首届主席施清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总结建党百年的历史意义,又展望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施清流说,作为秉承爱国爱港的同乡组织,希望将来通过服务乡亲工作,帮助香港社会有困难的市民,为香港社会带来正能量,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名誉会长耿国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香港具有特殊的意义,公报内容中提到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坚持“一国两制”,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作为一个香港的工商界人士,耿国华表示深切感受到“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此外,耿国华提到党中央把百年目标,以每个五年为节点来规划和实践,让大家感受到了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和可发展性,也实实在在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真正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里出现“一国两制”的论述,让香港市民十分放心,也坚定了香港市民对国家的未来的肯定、信心。作为教育工作者,黄均瑜认为最重要的任务是让下一代对国家、执政党有更多的了解,以增强他们对国家、民族的信心和自豪感。

中国侨联委员、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提到的“标本兼治的举措”“由乱及治的转折”,作为在港生活了三十七年的归侨二代对此体会深刻。他说,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决策下,香港国安法的落地实施,选举制度的逐步完善,香港才迎来由乱及治的转折,一个安宁、向上、充满生机的香港正迈向由治及兴的新局面。吴志斌表示,作为在港的归侨、侨眷,将与全体香港市民一道,坚定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牢记昨天的苦难与辉煌,勿忘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与复兴,贡献香港的力量与智慧。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曾智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决议是一份非常之好的历史结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香港这几年由乱转治,并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历程,也形象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曾智明说,对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充满了信心。

(总台记者 刘志敏 朱丹 李志强 魏可枫)


责任编辑:刘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