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南苑街道给社区干部讲廉政党课
11月10日下午,南苑办事处浅河社区会议室迎来了一位特殊“讲师”——南苑街道纪工委书记高博,借助社区“5+N”主体党日活动,为全体浅河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这是该街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延伸,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缩影。
鼓楼区南苑街道给社区干部讲廉政党课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11-12 18:05:2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11月10日下午,南苑办事处浅河社区会议室迎来了一位特殊“讲师”——南苑街道纪工委书记高博,借助社区“5+N”主体党日活动,为全体浅河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这是该街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延伸,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缩影。

4

高博从党员权利和义务讲起,讲到党的六大纪律、党的作风建设,以及近期查处群众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还结合鼓楼区正在开展的涉农社区党组织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种类等五个方面,为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打好“预防针”。浅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王松课后表示:“这次的廉政党课让我感受很深,特别是课堂上通报的党员违法案例,让人非常惋惜,这都是平时不注重学习,党纪法规意识淡薄,导致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作为社区‘两委’负责人,今后要抓好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对党员学习教育、日常监管,杜绝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90后年轻支部委员王晨也说到:“这次的廉政党课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社区‘两委’干部,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牢牢守住底线、不踏红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想事、干事、成事而不出事的坚定行动,争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传播正能量,干出新成绩!”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