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访鼓楼区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利苹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 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021年第二季度讲评中,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获得标兵称号。11月3日,记者来到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采访了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利苹。 王利苹告诉记者,鼓楼区五一街道因辖区内主干道五一路得名,地理位置位于开封市西南部,属城乡接合部,东以五一路为界,西至黄河大街,北起滨河路、宋城路,南到南柴屯,辖区总面积3.
宝剑锋从磨砺出——访鼓楼区五一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利苹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11-09 08:35:30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

在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021年第二季度讲评中,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获得标兵称号。11月3日,记者来到鼓楼区五一街道办事处,采访了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利苹。

王利苹告诉记者,鼓楼区五一街道因辖区内主干道五一路得名,地理位置位于开封市西南部,属城乡接合部,东以五一路为界,西至黄河大街,北起滨河路、宋城路,南到南柴屯,辖区总面积3.8平方公里,下辖7个社区,总人口35726人。

“为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五一街道经济持续发展,坚持以党的高质量建设带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辖区经济建设、重大项目落地与党的建设同部署、同谋划,我们出台了相关的招商引资政策,对2021年的经济工作、主要经济指标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个人,形成良好局面,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王利苹告诉记者。在制订和下达任务指标的同时,五一街道办事处还制订了完成任务的奖励制度。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极大地调动了街道办事处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王利苹还介绍了五一街道办事处在党建工作、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工作、老旧小区改造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的推动情况。今年上半年,五一街道办事处获得市级表彰8项(次)、获得市领导表扬6项(次)、并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党建观摩团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处于城乡接合部的五一街道办事处承担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艰巨,街道党工委将这一项工作当做为辖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来抓。”王利苹对记者说。 

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五一街道办事处充分运用“四联”工作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协调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做到“五结合”,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实现惠民生和促发展的良性循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五一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累计改造小区20个,涉及群众8125户,涉及小区建筑面积72.2万平方米,道路改造64174平方米,新增绿化8073平方米,改造下水管网9946米,改造电气线路113916米,新增微型消防站31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王利苹说:“今后,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更饱满的干劲,努力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