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记者节感言】新闻写在大地上
最美的风景在哪里?我们的回答是在基层。 基层,永远是新闻的源头活水。
【记者节感言】新闻写在大地上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卢浩然 发布时间:2021-11-08 08:15:19

全媒体记者 卢浩然

最美的风景在哪里?

我们的回答是在基层。 

基层,永远是新闻的源头活水。 

回溯新闻史,老一辈新闻工作者笃信脚板底下出文章,以俯下身子、沉在基层为人生常态,在实践中写就不朽的新闻诗篇。 

范长江历时10个月、行程6000余里,用双脚丈量了中国的西北角。 

穆青“把根扎在最厚的土层里”,在兰考的盐碱地里夜以继日地采访,树立起县委书记榜样焦裕禄的不朽标杆。 

老一辈新闻工作者行走基层、抢抓活鱼的光荣传统,在开封日报社薪火传承。 

开封日报社曾经创造了两个唯一。 

第一个唯一是由社长刘会敏领衔采写的新闻作品曾经两获中国新闻奖。 

另一个唯一是在今年河南新闻奖评选中,由总编辑屈艳枝领衔采写的两篇新闻作品同时获得一等奖。 

实践证明,脚力是新闻采访工作的源头。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 

最美的风景在基层。 

把新闻写在大地上,写在人民的心坎上,是新闻人的职责与追求,也是新闻人的梦想与荣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