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记者节感言】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记者
7月下旬以来的持续性强降雨,使尉氏县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记者节感言】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记者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朱朝星 发布时间:2021-11-08 08:14:02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7月下旬以来的持续性强降雨,使尉氏县发生严重内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作为新闻工作者,我闻令即动,闻“汛”出击,牢牢把握“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主基调,一直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用暖新闻汇聚起强大正能量,用激浊扬清引导舆论导向,用深情笔触唱响英雄赞歌,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点燃希望、凝聚力量。 

我采写的来自基层的大批鲜活的新闻报道,展现和讴歌了一批防汛抢险工作先进典型,并及时将尉氏县灾情情况通过党报、党媒对外发布,让外界第一时间知悉尉氏县灾情及现状,用一篇篇新闻报道为抗洪救灾凝聚强有力的精神力量。 

为做好防汛抢险报道,我冒着可能决堤的危险,站在水中拍摄,夜里11点还奋战在河堤一线,凌晨4点又出现在抢险队伍中采访,连续3天每天只能吃上一顿饭,并通过铲车等特殊交通工具,深入受灾严重的村庄采访养殖户、冒着高温和极有可能出现的瘟疫,跟随救援人员采访拍摄……发表、发布新闻稿件、抖音、微博等文字和视频300余篇(条),数10篇稿件被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刊发转载。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做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记者,用真情记录这个时代,用“双眼双脚”记录汛情期间的感人事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