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健康码!开封发布最新通告!
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公布
关于健康码!开封发布最新通告!
来源: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5 20:32:00

为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码动态管理,对涉疫人员实行精准健康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纳入健康码赋码人员范围

境外来汴人员、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的密接、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时空伴随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人员。

二、健康码的分类、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一)健康码的分类:绿色、黄色、红色;

(二)健康码的含义及分级管理标准:

绿码表示“未见异常”,可以正常通行;黄码表示需进行健康排查、核酸检测,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居家健康监测,纳入社区进行健康管理;红码表示需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由各级管理部门进行重点严格跟踪管理,并采取一切必要的隔离、治疗、监测等措施。

三、健康码转码流程

以上纳入健康管控人员,按规定完成集中隔离及居家医学观察管理无异常后,向所属村(社区)申请,并填写《健康码转码承诺书》,由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履行相关程序后健康码将转化成绿码。

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健康码颜色的动态变化,“绿码”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实提供个人近期旅居史、接触史、个人健康情况,不得瞒报漏报。

如对健康码相关问题存在疑问,可咨询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发现在申领、使用和查验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的,要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

微信截图_20211019131629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