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禹王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工作
11月1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明岗带队对禹王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振东陪同检查。 会上,王振东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监督、事故调查、执法统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禹王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11-05 10:35:3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11月1日,开封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明岗带队对禹王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振东陪同检查。

图片

会上,王振东详细汇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执法监督、事故调查、执法统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对照检查清单,认真检查了年度检查计划执行情况、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以及行政处罚裁量权等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执法检查文书、执法案卷、举报投诉等有关工作资料台账,并就存在问题当场提出建议。

图片

就做好今后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李明岗强调,一要坚持严格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严格执行年度执法计划,按时完成月度执法检查任务,应罚必罚。深化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加强《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执法质量。

二要创新监管方式。依托“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按照危化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一般生产经营单位不低于三分之一的原则,有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行政监管,实行阳光公正执法,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效能。

三要做实日常工作。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时完成行政执法系统录入工作,依法处理安全生产举报投诉事项,认真做好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建立落实交通事故联系机制,全面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