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开封引起强烈反响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10月26日至29日胜利召开,在开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开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省、市媒体密切关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实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紧跟“十大战略”,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在开封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魏东柱 马燕 发布时间:2021-10-30 08:21:26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马燕报道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10月26日至29日胜利召开,在开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开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省、市媒体密切关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实况。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紧跟“十大战略”,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楼阳生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思想深刻、部署全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创新性、指导性,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军说。他表示,作为民营经济人士“娘家人”,市工商联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相结合,引导民营企业家将人民幸福、国家发展和企业昌盛结合在一起,围绕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锚定奋斗目标,强化人才驱动、优势再造、文旅文创融合,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工作中彰显民营企业家作为,为中原更加出彩、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特别是楼阳生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关于“推动文化繁荣昌盛,提升发展软实力”的论述,让开封市地方志系统倍感振奋。他告诉记者,开封市地方志系统将抢抓机遇,紧紧围绕省委文化战略部署,在国家和省地方志机构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方志文化自信,着力在实现地方志从一项工作向一项事业的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法治思维的基础上,全力挖潜整合方志资源,强力推进方志成果转化,倍加努力奋进,为贯彻落实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贡献“志”礼。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东斌说,楼阳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河南发展实际,主题鲜明、总结全面、路径明确、目标清晰、举措有力,提出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人防办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国土空间开发利用要求,严格控制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建立完备的人民防空体系,履行人防职责;认真落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打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深入抓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党统一领导、政府建设管理、军队以战领建、军地协同配合的新时代人民防空领导管理体制。立足人防职能,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听了楼阳生同志的报告,我感受到了什么叫信心满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居民陈磊说,“报告提出要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里面包括推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发展更加优质更加均衡教育、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等,这些都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相信随着河南的高质量发展、开封的高质量发展,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