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焦裕禄精神教研室主任崔迎新: 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十大战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像焦裕禄同志一样“拼上老命大干一场”。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谋布局、促发展,以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为动力,以开封市“16316”总体工作思路为具体指导,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市委党校焦裕禄精神教研室主任崔迎新: 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 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10-29 08:31:03

全媒体记者叶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河南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10月28日,市委党校焦裕禄精神教研室主任崔迎新说,“全面实现小康,中原答卷出彩;新的赶考之路,河南肩负重托。”

崔迎新说,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开封,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9年至2014年5年内3次来到开封和兰考视察,多次概括总结了焦裕禄精神,并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

崔迎新说,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不仅是全省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广大开封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创新发展的不懈精神动力。当前,开封正面临着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战略机遇,迎来了黄金发展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作出的“全面推进郑开同城化,将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建设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以及“建设以中原科技城为龙头的郑开科创走廊,打造沿黄科技创新带”等决策部署,不仅是省委对开封发展的期许和支持,也是开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和优势。

崔迎新认为,作为开封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像焦裕禄同志一样“拼上老命大干一场”。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谋布局、促发展,以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为动力,以开封市“16316”总体工作思路为具体指导,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