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文兴:建设以开放创新为主导的西部片区
“楼阳生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极具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引领力,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河南使命担当、极富理论创见、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接天连地,体现了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与立足河南发展实际的高度融合;精准务实,体现了实事求是讲成绩与开诚相见谈问题的高度融合;科学系统,体现了清晰明确发展目标与细化落实发展路径的高度融合。
肖文兴:建设以开放创新为主导的西部片区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10-29 08:21:39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楼阳生同志代表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极具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引领力,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彰显河南使命担当、极富理论创见、凝聚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报告接天连地,体现了贯彻中央大政方针与立足河南发展实际的高度融合;精准务实,体现了实事求是讲成绩与开诚相见谈问题的高度融合;科学系统,体现了清晰明确发展目标与细化落实发展路径的高度融合。报告为我省顺利完成‘两个确保’发展目标提供了根本路径,是我们赢得未来的行动指南。”10月28日,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开封市代表团代表肖文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肖文兴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锚定“两个确保”,跟紧“十大战略”,坚持从楼阳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中找坐标、找思路、找办法、找动力,聚焦“五个基本实现”“五个显著提高”,立足市委“建设以开放创新为主导的西部片区”定位,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多项重大战略机遇,用好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汴西产业集聚区、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等老牌开发区各类叠加优势,激活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开封海关、国际陆港、开封综合保税区等外向经济优势,高端规划引领,机制创新推动,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做强做大做优产业规模,打造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强劲动力。力争“十四五”末实现“四翻番一覆盖两个百强”总体目标,即: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增速保持15%以上,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突破162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74家,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动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封综合保税区进入全国百强行列。 

肖文兴告诉记者,按照市委“16136”总体工作思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施“百千亿工程”,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支撑,按照“项目为王、产业为基、制造为要”的思路,推动“三个一批”活动持续开展,凝聚示范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根本源泉。着力打造两个汽车及零部件、现代物流产业两个500亿级主导产业。打造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装备制造产业两个百亿级优势产业。全力做好要素支撑,做好创新驱动、规划引领、人才支撑、改革赋能等工作,推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