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锚定“两个确保”勇做开路先锋
10月26日,我市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开封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锚定“两个确保”勇做开路先锋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10-28 07:10:00

全媒体记者马燕 张李珊报道10月26日,我市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勇做全省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磊说,楼阳生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鲜明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密切结合工作实际,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落在实处,特别是要推进数字开封建设,积极搭建“11312”数字开封总体框架;推动市域关键特征数据“坞”建设,加快开展政务数据资产清查,加速市域公共数据资产图谱绘制进程,推动人口、法人、信用信息、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等基础库的丰富完善和联通共享;深化“六个一”数智赋能改革,健全数据归集、安全、监管等标准及政策体系,完善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和大数据中心建设,创新探索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应用“开封模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凡对报告中提出的“要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深有感触。李一凡说,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将结合资源规划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牢记职责使命,锐意改革进取,严格按照“前瞻30年,做细15年”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绘制一张蓝图,以片区综合开发为抓手,提升土地经营能力,以盘活存量为导向,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以服务高质量为目标,强化要素保障,以保护耕地为底线,严格监察执法,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勇做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河南实现‘两个确保’目标的宣言书、动员令。报告多次提到开封,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开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我们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王臣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住纪检监察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将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置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中考量和把握,按照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总要求,紧紧围绕“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做深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唱响纪检监察最强音,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聆听完报告,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信心和责任。”作为市委办选派参加“五个重大”实践锻炼的年轻干部唐搏说,报告讲的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事、事关河南高质量发展关键的事、河南干部群众关注期盼的事,这让他备受鼓舞,也充满干劲儿。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把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重大专项、重大改革“五个重大”作为推动高质重发展的主抓手、主载体,以“五个重大”的落实带动开封市各方面工作大提升,并从全市抽调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参与了“五个重大”实践锻炼,为年轻干部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在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提升工作水平的新招实招硬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紧贴大局、真心实意、精益求精,带着激情和责任,为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添砖加瓦。”唐搏表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