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全面实施
10月27日下午,市水利局联合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食品工业园的两眼自备井进行封停,打响了我市自备井封停工作的第一枪。
开封市城区自备井封停工作全面实施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10-27 19:37:3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仲鹏报道 卸盖、吊管、切割、焊接……10月27日下午,市水利局联合相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某食品工业园的两眼自备井进行封停,打响了我市自备井封停工作的第一枪,正式拉开了全市封停自备井行动的序幕,也标志着全市自备井封停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视频:张仲鹏 剪辑:杨洁

据介绍,自备井封停行动是为遏制我市地下水严重超采趋势,保障地下水可持续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即停即供、确保用水、分步实施、限期封停”的原则,依法关停和封闭城市公共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凡地表水供水以及公共供水管网能够满足用水需求的区域,除有特殊用途并经市水利局批准同意可予以保留外,一律关停和封闭。

市政府成立高规格和多部门联合组成的领导小组。封停行动自27日开始,依次进行关停和封闭,2022年底全部完成。

按照领导小组和封停行动的要求,由市水利局对自备井取水单位或个人依法下达封井通知,对于未接通公共供水管网的自备井取水单位或个人,及时通知市城管局制定供水方案。自备井取水单位或个人接到封停通知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配套内部管网。市城管局制定公共供水管网敷设方案,限期将公共供水管网敷设到户,满足用水户用水需求,并将公共供水管网接通情况及时通报市水利局,做到供封同步,确保不间断供水。

已完成水源置换的自备井取水单位或个人,按照封井通知,限期对自备井进行关停和封闭,由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核查、验收工作。逾期不拆除或者不封闭其取水设施的,由市水利局依法组织关停和封闭,并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金少凌